【优散】奇迹【是个坑【。

逍遥散人在他度过的迄今为止的人生中,一共经历了两次『奇迹』。

他本人如此说道。

第一个奇迹持续的过程有些漫长,是自他在母亲腹中被赋予生命的那一刻开始的,然后在经历了十个月之久的等待之后当他呱呱坠地那一刻,这个有关于生命的奇迹历程画上了句号。老实地说,在幼小的他心中那真是件不可思议且难以想象的事情,然而即便是在散人长大成人的现在,他仍旧认为那是个神圣的过程并且一直对他的母亲怀有着相当的崇敬之情。

而当谈到他口中那所谓的第二个奇迹的时候,谈话有了一瞬间的中断。他将视线移动到被摊开放在膝上的那本厚厚的英文书上并露出了一个稍许怀念的表情。我从未在和他的谈话中见过他这个样子,因而对接下来将要被提及的话题产生了些许的兴趣。

“那是,一个发生在弥漫着花香的蓝色夏日中的故事。”他如此说道,语调轻柔的像是在安抚哭闹中的孩子。然而尽管他表现的如此波澜不惊,我却仍是从他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眸子中看到了因抑制不住而不断流露出的强烈情感——像是要满溢而出般的思念之情。

“那年夏天,气温炎热的让人目眩,”他说道,脸上带着浅浅淡淡的笑,“那时我还是一个普通的留学生,每天过着虽身处异国却也还算悠闲的日子。仿若是对那样平凡而无聊的时间感到不满似的,我开始录制游戏视频并将它们上传到了网络。刚开始的时候各方面都遇到了不少阻碍,譬如观众数量少,游戏技术差,各种鬼畜的BOSS等等。我也曾产生过不然就这样算了吧的诸如此类想要放弃般的念头,然而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想来,我真应该对那时的自己说一声谢谢,因为多亏了那些个视频,我才得以在这广袤的世界中与那些和我有着相同爱好的人相遇并成为朋友。”他顿了顿,然后开口继续说道,“在那些人之中,有个叫做优瓦夏的傻蛋。”

谈话到这里似乎就告一段落了,他沉浸在回忆中,口中反反复复的叨念着优瓦夏这个名字,像是脑海中有什么在慢慢苏醒而他正对它说着欢迎回来。

逆光中我透过他额前与鬓边稍显凌乱的碎发,看到他露出了我以前从未见过的表情,那副神情,简直就像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

大概是秒针在表盘上转过两三圈之后,他抬起头,对我投以抱歉的目光,“对不起,尽是在讲一些你知道的事情,还自顾自的…”“没事,”我摇头,打断了他像是在检讨般的话语,“因为是第一次从你口中听到这些,所以感觉还蛮新鲜的。”我特意加重了‘从你口中’这四个字,于是他便也没再多说些什么,只对我报以微微一笑。

“那么,”他调整了一下坐姿,开口道“接下来要讲的事情,是你完全不知道的,做好心理准备了吗?”他笑着望向我,而我则因为少许的紧张绷直了身子。“并不是什么严肃的话题啦。”看到我的反应他噗嗤一下笑出声来,我虽然感到有些尴尬却也因他的笑声放松了起来。

“故事的帷幕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被拉开了,”他如此说道。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正好落在了他的脸上,他于是眯起眼来,那副样子,像极了给小孙子讲述自己年轻时光辉事迹的爷爷,事实上,也差不多就是这样,于是我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然而他过于沉醉,所以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变化。对此我并不感到在意,便也没表现出有何不满,只静静的听他讲了下去。

很久以前开的脑洞 二点五次元的感觉 

其实我就是想写个花吐症【。

并不是BE也不是HE普普通通的感觉

如果有人想看我就继续写下去如果没有的话

那我就安安静静的准备上高三吧【望天

另外文中的我不是PO 真实身份你们慢慢猜

评论(2)
热度(20)